mail酱

鸣佐//邪瓶//⚠️洁癖严重不拆不逆⚠️

【邪瓶】斑驳流年

抱歉这几天考试来着,所以断断续续地只写了一点儿qwq


文/mail酱

四、
“天真你知道了吗,小哥他进学生会了。”

经过开学前几周的忙碌后,真正上课时的日子渐渐变得轻松起来。一开始学生们还早早起床,想占教室第一排的位子,上课的时候也认真做笔记,时不时地呼应着教授的提问。但是慢慢地,一部分人步上了大学生的“正轨”——能翘的课怎么说也不会去上,不能翘的课也只是在点完名后立刻趴在桌子上梦周公。另一部分的人,像是吴邪这样的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在要不就是想张起灵那样进入学生会服务大众。

吴邪能被选入学校最厉害的篮球队纯粹是意外。社团招新的那天,解雨臣借口以今年人手不够,连拉带拽地把吴邪从宿舍拖出来,试了几个球之后,一个被称作“瞎子”的学长拍了拍肩,说道“今年的新生还挺不错的”阴差阳错地进入了篮球社。但这并不是吴邪的本意,他总是想着能平平淡淡地过完大学四年再好不过。

瞎子前辈是个很好的人,一般来说大一新生进入社团一开始都是打杂的,可是瞎子缺像是对吴邪寄予厚望般私下里不时地辅导他。

经过几次“摸底”,瞎子语重心长地对吴邪说道:“说实话你简直是朽木不可雕,不过看在花儿的面子上姑且指点你一下。虽说全身上下没啥特点,也不可能会有所进步,不过这里,”指了指吴邪的眼睛“它是个突破点。”

此时的吴邪已经是筋疲力尽、气喘如牛,一听到瞎子的话更是想要暴跳如雷,心想这人在抽什么风,眼睛也可以帮忙打球吗?

“有任何东西向你飞来都不要眨眼,人闭一下眼睛只有一秒不到,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对手已经开始进一步的行动了,所以不要眨眼,要学会去捕捉。还有你的耐力还是不够啊,多练练吧,我可是很期待你的。”

瞎子语重心长地说的话吴邪倒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听进去了,虽说有些难以理解,但是瞎子学长的话又是那么为自己着想,听人劝吃饱饭,吴邪也就很郑重地点头。

瞎子很满意地笑了笑,冲吴邪竖了竖大拇指,拿起篮球和水瓶准备离开,突然又像是想起来了什么,再次折返到吴邪面前,似是无意客套般说道:“哑巴……不对,张起灵是你们宿舍的吧,替我向他带个好。”

吴邪心想瞎子竟然知道张起灵,而且还貌似很熟的样子,难不成两个人还有点因缘?不过也有可能是童年玩伴或是亲戚朋友这种关系,倒也不足为怪,于是便点了点头。

另一边,瞎子进了教学楼,确定在吴邪视线范围之外悄悄拨通了解雨臣的手机号码。只是“嘟嘟”几声后,电话立刻被接起来了。

“花儿,按你说的都交给吴邪了。不过……他似乎还蒙在鼓里呢。”

“吴家护犊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但是命运这种东西,还真是怎么躲都躲不掉。老一辈儿的事情这次必须由我们来结束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