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酱

鸣佐//邪瓶//⚠️洁癖严重不拆不逆⚠️

【快青】再见,再见(plus)



文/mail酱

中森青子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半夜总会被一个相同的梦惊醒。每当醒过来的时候,枕套永远都会被冷汗沁湿。那个梦如此真实,却如同幻境碎裂般捕捉不到。但是她清楚地明白,那个梦绝对不会是噩梦,因为可爱以感受到令她深陷其中的温暖,那种温度好像是在守护她,安慰她。

明明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算了算了,先不想了,今天还要参加小兰的聚会呢。”青子站在大衣柜前来回踱步,犹豫不决地喃喃自语“到底穿哪件好看呢?”

如果是三年前,每当青子在为聚会的礼服而感到发愁的时候,或是穿了不合身的衣服参加活动的时候,只要有那个男孩,那么她永远都会成为引人注意的焦点。滑雪那次是、台球比赛那次也是。虽然他的手经常犯贱,摸摸这儿揉揉哪儿,但是永远会为她亲手换上一身最美丽的服饰。

当然在摸完青子屁股之后免不了会遭到一顿毒打。想到这里,青子的嘴角不由得向上扬起了一个弧度。但是现在,那个男孩再也不会出现在她的面前,永远不可能帮她装点得亮丽动人了。

青子选择一身淡蓝色连衣短裙,配着鹅黄色披肩,再画上淡妆,显得格外清爽。明明都成年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呢。青子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她不太能接受浓妆艳抹或是性感露骨的打扮。他不喜欢吧。

走到客厅里,青子不自觉地瞥了一眼餐桌上的相框,上面是一家三口的合影——打扫黑羽家的时候顺手拿过来了。上面的父母笑得很和蔼,小小的快斗也是咧开了灿烂的笑容。还有一张是穿着校服的青子和快斗在课间打闹的情景——高二某天,被惠子抓拍到的,前几天刚刚洗出来。

都是一幅幅美好的场景,但悉数已变为无法追溯回忆。

“再见啦快斗,等我回来。”每当青子外出的时候都会这样对着相框打个招呼。她当然知道根本不会得到什么回应,却也还是养成了这个习惯。

她用手指轻轻拂去木框上沾染的灰尘,随后转过身穿上了搭在椅子上的外套。随着门锁一声落下,屋子里又回归一片寂寞与黑暗。

聚会派对上来的都是小兰的大学同学,另外还有硬是拉着服部从大阪赶来的和叶。这两个人的关系一直很暧昧,巧合的是每当和叶想要对服部表白的时候,总是发生意外。但是内心的感情,大概已经心知肚明了。不必拘泥于形式,几乎形影不离的二人已经表明了一切。

宫野志保坐在沙发上喝着红茶——本来准备的咖啡,却被赤井以“咖啡对身体不好”为由换成了红茶。宫野几次想拒绝,但是赤井总是搬出“我答应过她要保护你”的理由来反驳。

几周前白马向红子表明了心意,令人吃惊的是,一向高傲的红子竟然只是叹了一口气,便立即点了点头。

那么,你在哪里呢?

青子面对几对情侣打打闹闹,只是安静地笑着,默默地看着,不说一句话。不需多言,经历过大风大浪之后能有一个这样的结局也算再好不过了。

但是唯独少了他。

室内的空气开始变得浑浊,其中混杂着各种食物、酒精的气味。耳边人生嘈杂,嗡嗡响个不停,一阵盖过一阵,弄得耳道隐隐作痛。

青子拿起自己面前的饮料,轻轻的打开门,没有告诉任何人。

屋子外面冷冷清清,与室内一片欢闹形成鲜明的对比,正值深夜,四下无人。一阵凉风扬起,吹拂过脸颊,披散的长发在风中肆意。但是青子并不打算理会被风吹乱的头发,寒冷令她清醒。

“果然还是外面空气清新啊。”

一个男声从身后响起,语调有些俏皮。青子拿着杯子的手抖了一下,微微一怔,猛然回头,却发现是工藤站在后面望着她。青子干涩地笑了一下,随即无奈地摇了摇头。

“失望了?”

“没有,怎么会。”

“你的眼睛很漂亮,它不会说谎。”

青子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眼睛:“他也这么说过。”

“怪盗基德?”

“是啊,在天台上。”

“这么矫情的话只有他说的出来,”工藤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扬了扬手中的一瓶酒“不来点吗,都成年了。”

“我不太会……喝酒。”

并不是不太会,而是无法入口。无论是什么酒,都能感到一丝恐惧。

“这是葡萄酒啦。”工藤明白青子心中的死结,也知道这对青子来说意味着什么,也许最后只有她受到的伤害最大,代价也最惨。但是无法越过的那一条境界线,最终也必须越过——否则他的嘱托以及将要发生的一切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青子犹犹豫豫,显然从内心深处还是拒绝的。

工藤看到青子一动不动,叹了口气:“现在还吃安眠药吗?”

“偶尔吧,睡不着。”

“我不想安慰你什么,也不会阻止你,只是……勇敢的去面对吧。还记得他说过的'最后一个魔术'吗?”

青子怎么可能会不记得。那天,在高高的大楼之上,一身雪白的他站在最高处,俯视着整个城市,她站在他的身后想要伸手抱住他,可双腿却像灌铅一般无法动弹。他似乎听到身后的动静,优雅地转过身来。高高的礼帽和单片眼睛遮挡住了他的脸,看不清表情。就是那天,他亲口对她说“最为怪盗基德的最后一场魔术秀将会献给中森小姐”,她点了点头。

但是这个承诺并没有实现。

或是说……

“他让我把这个魔术转交给你,青子。”不是中森同学,而是一声熟悉而令人怀念的“青子”。

“他说他爱你,作为一个普通的黑羽快斗爱着你。”

“快斗……”

“青子,我知道你在犹豫什么——他骗了你,所以你不愿意面对这份情感。但是,这毕竟是最后一次,再也没有机会了。江古田钟楼,你应该熟悉那个地方。”

工藤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青子喜欢快斗,在钟楼前第一次见面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这样。但是年幼而又不成熟的青子一心以为这只是作为青梅竹马的悸动而已。会因为一句玩笑而恼羞成怒,会因为一次牵手而心跳加速,会因为在喷泉前的一次想望而脸红……她只是单纯地觉得,这种情感很特别,特别到让她误以为这仅仅是青梅竹马之间的心思而已。

爱情什么的,太高深,她未曾想过。当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变成不可挽回的局面了——他骗了她。

青子不敢去面对好不容易不再迷茫的内心,她害怕会被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被她最信任、最喜欢的他所伤害。

他从来没有在青子的面前直接说过“喜欢”的词语,这导致她对这份情感的不确定——青子以为自己只是单方面地心甘情愿罢了。

“我说你们女生,一个一个怎么都那么不自信啊。兰也就算了,连你也……”

“为什么他不亲口告诉我!”

工藤被青子突如其来的吼声打断了,在他的印象中,面前这个女孩儿一直都是给人一种平静的印象,很少看见她会这样激动。

“有一种人,别看他在外人面前有多能装,装得有多high,但是心思可细着呢。”

工藤脑海中依旧记得他们行动前的一个晚上,快斗扭扭捏捏地将一封揉得皱皱巴巴的信塞给他,脸上微微带着红晕,告诉工藤万一自己死了的话就把这封信交给青子。工藤错愕地望着那个一向不可一世的大怪盗此时此刻竟然因为一个女生而不知所措起来。

虽然青涩,但这就是爱。

青子向工藤道了谢,拿着那封信飞快地转身,向着江古田钟楼的方向跑去。她隐隐感觉有些期待,莫名地高兴,因为这一次她要开始真正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即便他不在了。

沿着台阶向上,一节一节仿佛没有尽头。这条楼梯是通向钟楼最顶层阁楼的,也就是表盘背面的暗房。每踩一步,木质楼梯都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似乎为了这最后的终极增添了一分神秘。


———tbc———

为什么……还是没能一次完结orz
真的,下次再更新可就真的完结了(发誓!)

评论(7)

热度(18)